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洪湖市公积金中心:含泪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李泽广
信息来源:洪湖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3-15 20:25

       (本网讯 信息员:余恪)给社区居民测体温、上门摸排返乡人员、张贴抗疫宣传海报……2月3日早上八点不到,李泽广就和同事们在新堤办事处朝阳社区忙碌开了。他们统一着装,佩戴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证,根据上级部署奔走在抗疫一线。

       李泽广是洪湖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员工,自1月30日以来,他就开始奋战在社区防控疫情的工作岗位上。2月5日凌晨,为了防止疫情蔓延,参与朝阳社区紧急封路行动,持续工作到凌晨4点多。期间父亲病重,他也只是把父亲送去医院又赶回朝阳社区工作。2月7日晚父亲去世,他才请假半天回家办理丧事2月8日下午又继续返岗。 

       “老人家,现在有疫情,这个时候千万不要出门,您年纪大了,太危险。”每当遇到出门溜达的社区老人,李泽广总是耐心劝导。他每天都关注疫情动态,知道老人和小孩子是需要重点关注的人群。

       “现在,大部分居民都慢慢有戴口罩出门的意识了,但也有个别居民,不听劝导,不戴口罩出门。”李泽广无奈地说,“只能一遍遍地做工作,告诉他们戴口罩既是对自己负责,是对别人对社会负责。”

       新堤办事处朝阳社区面积2.18平方公里,有3890余户,1万多人,管控压力不小。作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人员,李泽广和同事们要负责管控好辖区范围内的人和车辆,发现未戴口罩人员做好宣传、劝导工作。其次,还要督促劝阻辖区范围内餐馆、麻将馆等公共场所关停工作,对于没有关停的,要及时联系市场监督管理局。此外,对于开门营业的药店、农贸市场等,要加强对其工作人员体温检测、督促戴口罩等。

       连日奔波劳碌,李泽广和同事们都不轻松,不过也有欣慰的时候。“一个六旬的爹爹主动配合工作,让我们特别感动。”李泽广回忆说,当时,他们按照要求挨家挨户询问有无外地回来的亲友,一户人家的婆婆非常抵触,让他们快点走,但是爹爹马上出来制止,并说“电视上都说了要积极配合政府工作”,还主动把他外地回来的儿子叫出来接受询问,并按要求做好登记工作。

       在这场战役中,李泽广同志和其他社区单位抗疫工作人员一样,一直奋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舍小家顾大家,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