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石首市公积金中心:抗疫情 战地党旗分外红
信息来源:石首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3-15 20:38

       (本网讯 通讯员:李志)“中心机关党员在关键时刻要挺身而出,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石首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主要负责人在共驻共建单位--金银垱社区对中心机关党员干部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石首公积金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舍小家顾大家,积极投身战疫一线,尽显党员使命担当。

       党旗所指,行动所向。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石首公积金中心迅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战一线,全力投入,全方位参与,以战时机制统领疫情防控工作,助力金银垱社区抗击疫情有方向、有措施、抓落实、见成效,通过扎实开展多轮入户上门测量体温监测、落实封闭管控、细抓卡口出入人员甄别等工作,取得了共建无疫社区和无疫单位阶段性胜利。

       牢记使命,当好五员。从元月28日开始,中心全员取消休假,党组书记李晓霞带领12名干部职工全部到共驻共建金银垱社区报到,连续40多天坚守一线协助社区开展返乡登记排查、人口流动劝阻、交通卡口值守、疫情防护宣传等工作。随后,中心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关于全面深化共驻共建活动协助街道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成立战时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抗“疫”先锋队,驰援金银垱社区五支渠卡口全面接管5、6、7组疫情防控工作,用“八个到底”,“41N5”工作模式、“2.5”工作法深入包保的3个小组117户居民中当好宣传员、劝导员、信息员、卫生员和服务员,累计跟踪监测体温8350人次,配送药品及生活物质620余次,卡口出入登记156人次,劝返违规出行51人次。截止目前,包保的417名居民健康状况良好,无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

       战时支部,战在“疫”线。“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不退”,这铿锵有力的抗疫誓言不管是在刮风下雨还是风雪交加的恶劣天气下,每天早上都会准时在金银垱社区五支渠卡口上空响彻。全体值守党员在战地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快速行动、甘为先锋、扛起责任、深入一线、踏疫前行,根据疫情防控任务的变化,一是先后组织召开了3次战地支委会,高效部署了各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为精准打赢狙击歼灭战指明了方向;二是通过开展2次战地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值守党员在线学习习总书记自新冠肺炎疫情全面打响以来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筑牢坚不可摧的思想防线;三是积极响应自愿捐款号召,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自发捐款2600元助力疫情防控,为打赢这场疫情硬战贡献力量。

       虽然疫情防控形势发生了积极向好变化,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仍将以以不获全胜不收兵的姿态,慎终如始,接续奋斗,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