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石首中心赴南县开展工作考察交流
信息来源:石首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3-20 16:20

   (本网讯 通讯员:王娟)为进一步融入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推进住房公积金业务跨区域协作,3月15日,石首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黄忠率中心贷款股工作人员到湖南省益阳市南县公积金管理部进行考察交流,探索合作新路径,南县公积金管理部主任黄昌健参加座谈会。 

    会上,黄忠一行学习了南县公积金管理部的先进服务理念、业务办理先进经验和逾期管理先进办法,了解了其管理模式、人员配备、归集总额、个贷率等情况。他表示,南县公积金工作走在前列,先进经验非常值得学习,此次考察交流将有利于共同构建周边县市“贷款互认、归集信息互查、房产信息协查、风险防控协同、贷款信息互查和异地转移接续”公积金合作机制。黄昌健对黄忠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跨省打造县域间公积金合作是创新之举、务实之策,将主动向益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汇报以积极推动合作的落实。

    据悉,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正积极参与构建长江中游城市群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合作新格局,以实现区域间公积金互认互贷。自异地贷款政策实施以来,石首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已办理异地缴存职工申请公积金贷款业务170笔,发放贷款5063万元。

    下一步,石首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将继续寻求与南县、华容、安乡等周边县市公积金中心的区域交流合作,进一步发挥住房公积金惠民利民作用,促进区域间的人才流动、资源共享和协调发展,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公积金力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