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石首中心党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石首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3-22 16:28

   (本网讯 通讯员:袁亮)按照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要求,近日,石首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党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晓霞主持会议,市委巡察督导组领导裴国红同志、付小军同志、瞿文杰同志,市纪委监委派出第二纪检组梁超同志到会指导,中心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中心党组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多次集体学习研究《市委第三巡察组关于巡察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党组的反馈意见》,党组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主动认领问题,研究细化巡察整改措施,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进一步增强中心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推动我市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会上,李晓霞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大家在发言中紧紧围绕认领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剖析原因深刻到位、整改措施具体实在,为下一步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市委巡察督导组组长裴国红同志在点评时指出,巡察工作是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中心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认真对照反馈意见查找原因、明确目标、制定措施,把市委对巡察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落实到整改行动上。要坚持整改标准,实行销号管理,建立健全整改台账,从“纠、清、治、问、建”五个方面抓实问题整改。要把统筹整改与发展,巩固整改成效,把巡察整改与促进公积金管理服务相结合,切实提升公积金服务质效,推动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晓霞在代表中心党组表态发言时强调,将持续抓好市委巡察整改任务落实和成果运用,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到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对待整改工作。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将“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中,真正把自己摆进来,以一丝不苟的作风、一抓到底的毅力,把各项整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做到压实责任链条,坚决落实整改要求。将针对查摆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做好整改工作的“时间表”和“任务书”。班子成员认真对照党组整改方案,对号入座制定个人整改方案,进一步量化整改目标、强化整改措施、实化整改任务,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手、不销号。做到把握目标要求,提高干事创业成效。化压力为动力,化责任为担当,把整改的过程变为解决问题、堵塞漏洞的过程,变为加强管理、完善制度的过程,变为凝心聚力、服务发展的过程,通过整改达到改进作风、提升质效,解决问题、固化成果,服务民生、助推发展的目标,为奋力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致力“打造门户、建设示范、抢占先机”,推动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展现公积金担当。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