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动态
党建引领促防疫,关键时刻显身手--荆州公积金中心驻茶庵寺工作组纪实
信息来源:12329客服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3-15 21:25

       (本网讯 通讯员:王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党组迅速组织党员干部组成驻茶庵寺抗疫工作组,参与一线战“疫”。工作组成员舍小家、为大家,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为服务茶庵寺社区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

       一、闻令而动,火速健全组织。

       2月26日,按照荆州市委组织部文件要求,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党组马少华书记立即调配人员,成立了以副主任、党组成员应斌同志为组长,王飞、王华为成员的驻茶庵寺工作组,疫情就是命令,工作组同志听从党组织召唤、服从安排,不讲任何条件,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信念,敢于担当的精神境界,迅疾逆行参与一线战“疫”,奔赴茶庵寺社区报到,在面临严峻考验的危难之际,驻茶庵寺工作组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共产党人应有的担当。 

       工作组第一时间,经郢城镇党委同意,成立了以应斌同志为第一书记,戈义才同志为书记的茶庵寺社区临时党委,制定《茶庵寺社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组工作职责,对组织协调、宣传引导、纪律监督、后勤保障、人员值班、摸排管控、物资联系、信息收集上报等各项工作作了全面安排和部署。

       临时党委在茶庵寺社区召开庄严的成立大会,与会的委员和支部书记重温了入党誓词。临时党委第一书记应斌同志强调,一个党员一面旗帜,要充分发挥全社区80名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6个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防疫阵地高高飘扬。 

       二、贴心服务,强化物质保障。

       工作组报到当天即冒雨步行到各个零散居住的残疾人住户家,送上蔬菜、鸡蛋等生活物资,解决居民燃眉之急。白天进行系统性巡查,督促各个小区值班卡口绷紧防控这跟弦。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口罩、消毒液、体温测量仪、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蔬菜、鸡蛋、大米、食用油短缺已成为常态。工作组通过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捐赠一批口罩和酒精消毒液,每天都派人购买生活物资配送到零散居住的居民手中。

       3月6日,为将一万多斤爱心菜分发到每一位茶庵寺社区居民手中,工作组组织人员、车辆、志愿者到荆州火车站广场对莴苣、白萝卜、莲花白进行卸货装车。年过半百的工作组组长应斌同志带头装卸,王飞、王华同志扛着上百斤的打包蔬菜来回码放,汗流浃背也不言苦和累。蔬菜安全运回茶庵寺社区后,按照小区划片区分,核定数目,按照住户分类装袋,将新鲜的蔬菜送到住户手中。茶庵寺居民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感谢工作组的辛苦付出。

       三、精细管理,助力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重在落实,工作组在茶庵寺社区进行周密督查,督导各个小区值班卡口值班情况、公职人员值班上岗情况、困难职工生活情况、“四类人员”隔离情况,同时积极宣讲国家疫情防控政策,让大家入脑入心。

       在做好小区防控的同时,谨记服务企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责任。对茶庵寺社区正鼎屠宰公司、中国电信荆州传输局、荆楚种业公司、邮政速递公司、荆州农资大市场等企业进行逐户巡查,在巡查中发现邮政速递公司卡口人员露天值班,没有值守场所。应斌组长立即跟市有关职能部门和郢城镇防疫指挥部联系,为茶庵寺社区火速运来一顶帐篷,邮政速递公司黄经理连声道谢,感谢工作组帮助我们解决了大问题,有了值守帐篷遮风避雨,我们疫情防控更有信心了。

       对于检查中企业存在的不足,提供人性化服务。约谈相关企业负责人,提出强化值班人员、配齐抗疫物资、细化疫情防控措施等建议,进一步加强防疫,杜绝出现空白点,帮助企业补齐疫情防控短板。

       强化服务,筑牢企业复工复产的安全屏障。为坚决杜绝企业复工可能带来的聚集性疫情感染,对于华中最大的农资物流基地---荆州农资大市场进行前置式服务,统筹市农业执法支队、区城管、郢城镇政府等各方力量,在农资大市场大门一侧设置专门的申报、复印、办证集中取送点办理通行证,在大市场大门与北侧门面设置排队区域和不同的出入口,划定一米间隔线等。合理安排一百多名商户,实行叫号制,每半天发三十个号,全天六十个号,有序放号、有序排队办证。看到荆州农资大市场人员排队办证,次序井然,得到了省市区督导组的一致好评。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茶庵寺社区临时党委全体人员齐心协力,勇于担当,无论面临多大的挑战,都将一如既往奋战在防控一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取得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