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动态
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城南春天小区志愿者刘晓晓先进事迹
信息来源:12329客服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3-15 22:26

       (本网讯 信息员:王华)已是惊蛰三月,清晨的风仍凛冽。往日热闹非凡的学苑路城南春天小区,一片静寂,空气中弥漫着淡淡萧索和低落,偶尔几声鸟鸣在林间响起,才让人恍觉新的一天已经开启。

       其间,唯有那一个个红马甲,在料峭春寒的值守中犹为醒目。在这群伟岸的身影中,有一抹中国红格外令人印象深刻。从大门值守到体温监测,从小区巡逻到物资配送,从代买药品到送菜上门,从人员排查到消毒杀源……都有她坚毅而忙碌的身影。她,就是城南春天小区包保负责人,我们心中的风雪夜归人----刘晓晓。

       拉网式排查,难忘窗内那急切期盼

       为摸清底数,掌握离返荆人员信息,刘晓晓和队员们对小区开展拉网式排查。全小区24栋步梯楼,包括车库、储藏室、顶层七楼有近千户,他们没有丝毫懈怠和延误。

       那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晌午,当她再次一户户上门核查时,发现远方围墙处一个不起眼的暗淡小窗里仿似有人走动。了解后才知道:原来陈大哥夫妻开着小超市度日,春节期间,儿子携妻带子从松滋到荆州团年,哪曾想疫情突然袭击、防控升级,一家人被困其中。超市临街门面已然禁出,因窗口偏僻隐蔽没人注意到,一家人仅靠余下的副食品维持温饱,生活物资和孩子用药存在困难。

       于是,爱心蔬菜从窗口递进,体温计从窗口递进,代买药品及时递进。隔着窗户,引导陈大哥学习网上购物,直至会操作、能下单并承担监测这五口之家的体温。之后,她每天都会到窗口去问问、去看看,让陈大哥他们感受到政府和社区的温暖和关怀,让他们意识到自己没有被遗忘。她常说:愿以一点一滴细化工作,用一言一行践行初心使命,做连接社区与老百姓心灵的桥梁。

       零距离服务,难忘老人朴实重复的感谢

       一位83岁高龄的老爷子反映胃疼,折磨的夜不能寐,苦不堪言。为尽快查明病因、缓解痛苦,刘晓晓通过微信与社区对接手续,联系到老人在沙市居住的儿子将老人及时送诊。

       诊治后老人反映夜间有灼热感,为了确定老人晚间体温,子夜11点,她如约上门,当体温计显示36.5度时,老人放心了,看着老人缓解的紧张她也舒心。

       通过与其子女交流,得知老人原本性格开朗、喜欢锻炼,自小区封控管理以来,长时间呆在储藏室狭小的空间,加上胃病令他心情烦躁、焦灼,自此,每天再忙她也会抽空看望。渐渐地,老人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总是念叨着:“真是难为恁个了,我们哪么这么好的福气遇到恁个哦,这比我自己的姑娘儿子都还好!”重复的言语,反而显得淳朴亲切。

       爱心大接力,让群众感受严防控中的暖服务

       赞比亚女大学生Kapita肠胃炎发作,憔悴难受,刘晓晓第一时间联系学校辅导老师送往医院;为保障物资供应,她连夜组织大家转运5000多斤爱心蔬菜并分发至每户居民;血库告急,她发动志愿队员们义务献血、奉献爱心……工作每天都在重复,可她的先进事迹每天都有更新,她用满心关爱加强与群众密切联系,让红马甲真正走进老百姓心中。

       这,也是所有疫情防控志愿者共同的努力。

       正是因为有这些冒着严寒、迎着雪花、顶着风险、不分昼夜坚守阵地的红马甲,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了后方安宁、为夺取最终胜利争取了宝贵时间。

       他们不负韶华、同力协契、共克时艰、砥砺前行,只为让那红色旗帜在料峭寒风中高高飘扬!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