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动态
2020中心全力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
信息来源:12329客服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4-03 14:02

       (本网讯 信息员:李翮)今年,是全面决胜小康社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党组新年伊始既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形成了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推进住房公积金各项工作的基本思路。通过党组专题会议、中心学习组集体学习,党员干部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使命感紧迫感。在具体工作安排上,确保扶贫工作队伍稳定,工作力度加强,工作责任树牢,工作成效提升。
        2月4日,在初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中心党组及时督促全体帮扶干部,与荆州区八岭山镇石马村贫困户进行电话、微信联系,询问生活情况及困难与否,表达关心,送去温暖,帮助解困;2月7日,中心根据贫困户求助,组织500支防护口罩,委托党组成员尹文丰同志送到村里,为部分贫困户解燃眉之急;在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的紧张时刻,全体帮扶干部还不忘通过各种联系方式,关心问候,为贫困户守望健康安宁;2月14日,中心扶贫工作队进入石马村,在一个多月时间内,与村委会干部一道,投身疫情防控和服务,加强春耕备耕准备和就业指导,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全面复工后,中心第一时间组织帮扶干部开展入户走访,核实情况,指导脱贫。仅3月份,中心党组书记马少华同志3次来到石马村,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扶贫工作,探讨实施脱贫攻坚工作的有效措施。
       经历了前一阶段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的考验,接受了一场思想灵魂的洗礼,中心党员干部政治上更加成熟,更深切感受到了基层群众的疾苦和诉求,更加体会到组织的温暖、守望相助的难能可贵,群众工作水平也进一步提升。相信在中心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党员干部传承和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挺身而出,义无反顾,恪尽职守,脱贫攻坚任务必将圆满完成。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