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动态
献爱心暖民心 荆州公积金中心开展扶贫日送温暖活动
信息来源:12329客服中心 | 发布时间:2020-10-19 14:39

        (本网讯 信息员:李翮)10月16日上午,在2020年第七个全国“扶贫日”到来之际,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扶贫工作队在荆州区八岭山镇石马村村委会举行了一场“扶贫日”主题活动。现场通过爱心捐赠、爱心义诊、免费理发和金融知识宣传等,为村民们送去温暖和关爱。荆州市政协副主席张明军出席相关活动。

        活动现场,中国邮储银行荆州分行为石马村捐赠人民币一万元,并组织工作人员宣讲防范金融诈骗、人民币真伪识别、金融贷款等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村民的金融安全意识,为乡村经济发展助力。村民王昌琼告诉记者,听了工作人员的金融知识讲解之后收获很大,特别是现在手机经常收到的中奖短信,今后一定要提高警惕仔细甄别。

        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也组织了部分专家,到石马村开展爱心义诊。他们为村民们测量血压、检查身体,并就各类疾病的防治、慢性病用药常识等内容开展现场答疑,让村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专业且有针对性的治疗。石马村还组织了一批志愿者,为村里的老人现场免费理发。

        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马少华表示,在“扶贫日”前夕,发动社会力量来石马村参与献爱心活动,主要是把爱心单位和志愿者对贫困户的关爱之情送到村里。这几年通过扶贫工作的开展,看到石马村变得越来越好,今后中心还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石马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让村民走上致富路、幸福路。

        当天,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干部,深入到帮扶对象家中进行了慰问。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接下来,荆州公积金中心扶贫工作队将继续把石马村的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努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举措、更加勤奋地工作,完成好今年的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