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动态
让党旗在抗疫防控中高高飘扬 ----马少华主任到茶庵寺社区讲党课
信息来源:归集科 | 发布时间:2020-12-21 15:30

   (本网讯 通讯员:向伟)12月15日,冬日料峭,荆州区茶庵寺党员活动中心却温暖如春。茶庵寺社区举办党日主题活动,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马少华主任为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马少华主任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经历,讲了三点体会:

    第一,党员干部要经得起考验。今年发生的新冠肺炎,对每个党员都是一次重大的考验,关键时刻,党员要站出来。危难之时,党员要冲得上去。在今年的新冠肺之中,马少华同志作为住房公积金的主要负责人,督促单位做好值班。作为社区的一员,主动参与社区值守主动为社区从岑河镇调剂一顶帐篷,同时,安排落实工作组到茶庵寺和扶贫点石马村驻守。自己81岁的父亲,20多年未到荆州过年,因隔离吃了半个月的泡面,说到动情处,马少华主任哽咽流泪,为没有尽到孝心而歉疚,舍小家为大家,体现了一个党员领导干部应有的政治素质。

    第二,坚信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美国作为全世界最先进发达的国家,新冠患者1600多万人,死亡30多万人。为什么造成如此大的人道主义的灾难?一是美国的执政者代表的是大资本家集团的利益,忽视下层阶级的利益,二是美国实行联邦制,导致中央和地方政府互不买账,政令无法统一。第三美国人叫嚣自由,不服从政府管理,政府管理能力也不足。相比较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很快控制了疫情,快速恢复经济。中国成为全世界经济唯一正增长的国家,创造了不起的人间奇迹,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

    第三,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是省委、市委部署的一件重大的政治任务。目前,疫情在全国各地散发,全体党员要保持高度警觉,严防输入,严防反弹,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中高高飘扬。茶庵寺社区提出的“三个必报”坚持。一是高风险回荆人员必报,二是发烧咳嗽人员必报,三是境外回荆人员必报。全体党员切实做到省委提出的“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推动荆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到自己应有的贡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