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动态
小平台 大服务--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实现公积金转移全国通办
信息来源:资金归集和政策法规科 | 发布时间:2020-12-28 10:07

   (本网讯 通讯员:向伟)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今年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规定和要求,10月7日上线了职工公积金异地转移直联接续平台。在试运行的两个月,做到一次办好,人到公积金转移到位,实行了一站式服务,群众好评如潮。

    试运行过程中,曾经出现过一些问题。11月18日突然发现荆州中心和武汉中心职工转入、转出不能正常转移了。资金归集与政策法规科当即做出反应,迅速与信息科沟通了解问题的症结,并主动与武汉中心商议处理问题的方案。但各个方案一一被推倒,在武汉中心不能修改程序的情况下,只能维持原有方案修改荆州中心的程序。在修改程序等待的一个星期里,就积累23 名转出到武汉和7名职工从武汉转入到荆州的职工都不能正常办理转移,因此武汉中心和荆州中心也陆续接到了群众的投诉。

    群众的事无小事,荆州中心领导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安排信息科多次与安泰伟奥软件公司联系沟通存在的问题与解决方案。安泰伟奥公司软件设计部领导被这份执着与努力感动,在系统停止开发、人手不够的情况下,又从外地公司抽调3名精兵强将支援该项目。信息科的同志与软件工程师一同加班加点,在反复的校算无数次失败的基础上, 12月22日系统终于能正常工作,一切都回到正轨,荆州中心的异地转移直联接续平台也能正常办理全国所有转入、转出业务了,公积金转移实现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提出的“全国通办”的目标。小小平台的联通,让千千万万缴存公积金的人走上了信息化的高速路。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