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动态
倾情便民利民 打造一流服务环境
信息来源:12329客服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1-15 15:20

    (本网讯 信息员:李翮)日前,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省委优化营商环境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住房公积金领域如何强化服务,便民利民,助推打造我市一流营商环境。

    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马少华同志强调,住房公积金中心服务群体广,群众关注高,服务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政府形象和群众的切身利益,优化营商环境,我们责无旁贷。要从实现“三个转变”出发,打造一流公积金服务环境,助推全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一是转变观念。适应住房公积金特点,要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切实树立服务至上意识,真正实现从管理主导型向服务主导型单位转变。对内强化管理,对外展示服务,不能把服务对象异化为管理对象。在政策调整上要落实服务,在流程优化上要体现服务,在制度推广上要引入服务;二要转变作风。牢固树立“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的理念,强化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在服务基层群众过程中不推诿敷衍,不拖延耽搁。注重素质锻炼,完善工作细节,提升工作质量。积极主动研究和解决公积金管理与服务中的矛盾和问题,克难奋进,推动公积金业务持续健康发展;三是转变心态。要坚持换位思考,多从群众和服务对象的角度思考问题,改进工作,以方便群众为基本前提。注意倾听群众的诉求和意见,急群众之所急,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要充分认识公积金服务对象和银行服务对象在权益属性上的不同,切实尊重和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努力推动公积金服务全面超过银行。当前,在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过程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以便民利民惠民为目标,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公积金业务简化办、一次办、网上办、马上办向纵深发展,让群众有更多体验感获得感,真正使公积金业务不仅具有政策优势而且还具有市场优势,成为购房人首选和开发商首推。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