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动态
中心积极参加2021年荆州站疫情防控暨春运暖程关爱志愿行动
信息来源:财务科 | 发布时间:2021-03-02 10:34

    (本网讯 通讯员:孙斯)2月28日上午,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志愿服务队在荆州火车站开展2021荆州站疫情防控暨春运暖程关爱志愿行动,用实际行动助力抗疫、服务春运。

    当日上午,淅沥沥的小雨下个不停,天气湿冷,返岗务工、复课的旅客达到了近日来荆州站客流顶峰,火车站的站前广场上形成极为少见的“回”字形旅客队形。中心五名志愿者孙斯、陈元静、向艳、梁利梅、刘俊在进站口为旅客监测体温、核验绿码、宣传防疫知识、引导进站秩序,持续服务四个小时,顾不上喝一口水、休息一分钟,用实际行动诠释志愿服务精神,为建设文明荆州贡献一份力量。

    在服务期间,还发生了这一幕防疫志愿行动暖心事:上午十二点左右,双膝以下截肢的44岁特殊人群胡女士在站前徘徊,她独自一人费力的推着轮椅,轮椅上放着一个笨重的行李箱和一个行李包。得知该情况后,中心志愿服务队队长孙斯立即上前帮助该女士通过安检、进入候车大厅,携手荆州火车站心连心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申请绿色通道,孙斯推着胡女士,火车站工作人员拖着行李箱,一起将该乘客送上站台。在大家的共同帮助下,胡女士顺利登上荆州至成都东的火车。爱心帮扶特殊人群,志愿暖心关爱行动获广大乘客好评!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