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动态
中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资金归集和政策法规科 | 发布时间:2021-07-02 09:35

   (本网讯 通讯员:向伟)为严格落实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党组高度重视,中心党组书记第一时间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安排相关工作,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并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把为社区工作者交缴住房公积金做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事项之一,以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为全面掌握社区工作者保障情况,中心组织专班到各区财政局开展了调研,并通过加入各区社保微信工作群,及时掌握社区工作者纳入缴交公积金情况。同时,向各街办开展宣传、解释工作,并承诺一次办好,阶段性工作已初显成效。截至目前,共为798名社区工作者及相关社区建立住房公积金账户,惠及面达社区工作者的90%。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群众服务体验,中心今年投入了100余万元对业务系统进行升级,进一步强化系统信息化建设,促进在线办理业务更加成熟完善,让职工办理公积金业务“网上办”、“掌上办”、“马上办”;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办理期限;加快部门数据联通,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职工少跑路”,力争实现业务办理“一次不用跑”。

    下一步,中心将严格贯彻落实市政府工作安排,按照工作方案,全面推动社区工作者的建缴工作,将中心城区社区工作者全部纳入到住房公积金缴交范畴,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住房公积金政策带来的福利。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