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动态
多措并举促中心贷款服务再升级
信息来源:贷款管理科 | 发布时间:2021-07-13 08:31

   (本网讯  通讯员:万山)今年上半年,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中心围绕“优服务,减审批,推进流程再造”,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持续提升贷款工作服务水平。

    为及时解答企业在公积金政策方面的疑问,除开展传统的上门政策宣讲外,科室工作人员还建立了开发企业微信交流群,及时在群内发布公积金贷款需要注意事项的提示,并对开发企业提出的问题及时进行线上解答,实现线上线下无缝衔接,始终提供贴心服务。

    中心始终着力于解决开发企业关注的焦点问题,市本级取消了期房保证金制度,对期房贷款不再向开发企业收取贷款金额10%的保证金。并对满足条件的开发企业加大了保证金清退力度,最大限度减轻开发企业负担。

    对于期房准入,则采用多头并进,缺件受理的方式,切实提高审批效率,让开发企业尽快通过准入审核,及时展开公积金贷款业务。仅今年上半年,就已完成29个楼盘准入项目。

    相关优化服务措施推行以来,已取得一定阶段性成效。今年以来,中心城区发放贷款1517笔,共计56427.5万元,分别占全市发放贷款笔数的46.95%、占发放金额的49.09%。与去年同期相比,贷款笔数及放款金额均得到明显提升。

    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倾听各合作单位诉求,加强沟通交流,持续提升服务意识,强化服务水平,满足缴存职工购房需求,助力荆州地方经济发展。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