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动态
跨地协作,云上服务——中心积极开展外地公积金封存账户转移工作
信息来源:资金归集和政策法规科 | 发布时间:2021-07-15 10:24

   (本网讯 通讯员:向伟)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优化营商工作部署安排,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结合工作实际,与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积极沟通交流,开展外地住房公积金封存账户转移工作。近几个月以来,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持续与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沟通,及时联系相关缴存职工,进行资料审核,截至目前,已为188人办理账户资金转移。

    据了解,今年3月底,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拟定对封存半年以上的非本市户籍人员账户进行清理,其中,涉及我市的共有203人。在接到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协助督促相关职工办理封存账户转移合并手续》的通知以后,中心领导对此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对照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传输过来的封存账户信息,与相关当事人取得联系,并进行在线信息核对,切实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账户资金到位之后,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还与他们一一取得联系,告知其详情。

    依据现行政策规定,在我市连续缴存半年以上的缴存职工才能申请将异地缴存账户转入我市,由于这203人中有部分缴存账户不符合标准,到目前为止,共为188人成功办理异地账户转移。

    下一步,中心还将继续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认真对标对表实事项目清单,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关键问题,大力开展“清、减、降、通”专项行动,持续提升群众办事体验感、满意度。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