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动态
履行新使命 再上新征程——中心乡村振兴驻村工作拉开序幕
信息来源:12329客服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7-30 14:41

   (本网讯 通讯员:李翮)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健全常态化驻村工作机制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积极落实市委《关于向重点乡村持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要求,市住建局、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和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联合选派出了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队员。驻村工作队已于7月23日正式进驻荆州高新区太湖港管理区梅槐社区,开展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

    7月26日至28日,为快速进入工作角色,驻村工作队积极主动与梅槐社区开展工作对接。在社区座谈会上,社区书记候必纬首先为驻村工作队介绍了梅槐社区的整体基本情况及贫困户“两类”对象、集体经济产业发展现状及社区乡村振兴规划等内容,让驻村工作队对梅槐社区相关情况有一个更全面的了解。

    环境卫生关乎村容村貌,关乎美丽乡村建设。因此入驻伊始,驻村工作队就参与到了社区卫生环境大治理活动中,与社区两委班子及相关工作人员一道,清扫社区广场。

    为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巩固成效,深入宣传乡村振兴政策,驻村工作队与社区两委成员来到孙台队的脱贫户姜成家家中,开展入户走访工作。座谈过程中,工作队员先是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姜成家和其它在场农户理解乡村振兴“四个不摘”等政策的内涵,打消村民对“扶贫工作队走了,扶贫政策就结束了”的顾虑;同时,向现场包括社区两委在内的所有人员,宣传了乡村振兴工作队的工作任务和职责。

    近期多地暴雨频现,为确保脱贫户住房安全,驻村工作队来到危房改造户家中实地查看。在向留守家中的老人送上慰问后,队员们仔细检查了房屋安全状况,排查了所有风险隐患,并在临走前向老人宣传了防中暑和安全用电知识,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随后,驻村工作队按照工作计划,现场踏勘了318国道改扩建项目梅槐社区段,向社区两委咨询了项目进展。在得知社区两委在土地征收、动工协调中存在若干问题后,驻村工作队表示,在后续工作开展过程中将积极配合社区两委,助力解决项目中出现的征收等其他疑难问题。

    当前正值汛期,按照相关工作要求,驻村工作队在社区两委的带领下,到社区包保河段开展巡查,并听取了防汛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针对近期各地发生的孩童溺水事件,驻村工作队建议社区加强对留守儿童下水游泳问题的重视,在危险水域设置安全标识牌,杜绝一切关乎社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隐患。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