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动态
“走心”服务暖民心——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开展“双优化”活动侧记
信息来源:营业科 | 发布时间:2021-12-24 11:47

   (本网讯 通讯员:郝静波)住有所居,蕴涵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最本真的诉求、最深切的渴望。

    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与住房保障关系最为密切的部门之一。近年来,该中心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不断满足群众新期盼为目标,提升服务质效,在保证资金安全运行的基础上,着力打造优质高效的窗口服务体验,全方位推动“双优化”活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服务有温度,争做群众“贴心人”

    便民,是中心开展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12月17日下午,室外寒风瑟瑟,公积金办事大厅内温暖如春,办事群众依次排队,有序地在缴存、提取、贷款等窗口办理业务。今年刚刚退休的李爹爹正在工作人员的帮助指导下提取公积金。

   “如果没有工作人员的帮忙,真不知该如何是好。”李爹爹说,这是他第一次办理公积金业务,工作人员不仅耐心细致地回答他提出的每一个问题,还为他拿来了口罩、老花镜等便民用品。

    中心营业科科长郝静波介绍,营业科作为直接面向办事群众的科室之一,是服务群众的“第一线”。近年来,根据群众反馈,该科在大厅陆续增设导办台、LED电子显示屏、叫号机、自助查询服务机等设备,方便群众办理业务;接入房产查询及征信查询系统,有效解决群众“多头跑”问题;设置饮水机、老花镜、雨伞、针线盒等人性化服务设施,不仅进一步增强了办事群众的服务体验感,更拉近了与办事群众之间的距离,让群众真正感受到了服务的温度。

    审批有速度,争当发展“排头兵”

    高效,是保证窗口服务质量的前提之一。

   “现在办理公积金业务十分快捷。”市民张女士接到公积金提取到账通知后说,以往办理业务要提供一大堆资料复印件,拿着资料在单位和中心之间来回跑。现在跑一次即可办结,真正体会到了“放管服”改革带来的便利。

    2018年以来,中心大力实施“放管服”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推行简化办、一次办、马上办、网上办,优化业务流程,推动审批权向一线窗口下沉;简化办事要件,缩减证明资料,靶向解决难点问题,实现相关部门间数据互通,打造贷款中心,实现审贷环节一站式办理,群众查询、办理公积金业务更加方便。

    同时,中心着力打造优质服务窗口形象,通过开展业务技能和服务礼仪培训,确保服务规范统一;针对特殊群体推出上门服务,在特殊时间节点开展延时服务等个性化服务;充分利用互联网+公积金优势,不断升级业务信息系统,实现了提取支付“秒级”到账;持续推出一系列线上业务,向“零审批、零材料、零接触”目标迈进。

    近两年,公积金群众诉求办结率和及时办结率均为100%,屡获上级部门通报表扬。

    如今,为民服务的难点、堵点正逐一打通,“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这一核心理念已贯穿于中心各项业务工作办理过程之中,一个优质高效的公积金服务窗口形象逐渐清晰起来。

    干部有态度,争做清风“领头雁”

    作风建设,是促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的根本保证。

   “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面向的是全市30余万缴存群众,巨大的用户群体,意味着责任如山。”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马少华说,检验公积金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思想破冰”大研讨及“双优化”专项治理活动的成效,在于群众体验感、获得感的增强及满意度提升。近年来,中心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营造以人为本、奋发进取、风清气正的良好服务环境,得到社会各界和缴存职工的广泛认同。

    积极组织开展廉政教育,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持续接受社会监督,通过12329、微信公众平台、柜台服务评价器、征求意见簿、大厅意见箱等10余种渠道征求群众意见与建议……一直以来,中心都把作风建设作为工作重心,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廉政主题教育实效,创新方法、多措并举,为广大职工把好廉洁“安全阀”。

    随着一项项行之有效的举措落实,不仅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意识,也促进了工作作风的切实转变。马主任表示,下一步,中心还将继续聚焦缴存职工反映的“急难愁盼”关键问题,不断提升干部职工服务能力和公积金信息化建设水平,以实际行动助力千家万户实现安居梦。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