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动态
中心扎实推进“跨省通办”服务事项落实落细
信息来源:营业科 | 发布时间:2022-10-28 15:46

   (本网讯 通讯员:刘婷婷)为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不断提升住房公积金服务体验感,近年来,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紧密围绕上级有关文件要求,扎实推进“跨省通办”相关工作,截至目前,中心共开通8项“跨省通办”业务,在市民之家住房公积金服务区设立了2个“跨省通办”服务专窗,实现了窗口工作人员各项公积金政策“一口清”、业务“一窗办”,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得到了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统计,截至今年10月,通过代收代办方式办理出具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和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明细等信息查询业务共35笔,通过两地联办方式办理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和商贷提取公积金业务共10笔,协查房产信息21笔,异地转移接续2484笔。“跨省通办”业务申请地、办理地也扩展到了广州、三亚、无锡、武汉、重庆、厦门、兰州等多个城市,可办理的业务类型包括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协查房产信息、异地转移接续、出具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和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信息查询等多项高频服务事项,避免了办事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

    下一步,中心将继续牢树为民服务宗旨,紧盯群众关切,积极探索“四减四办”工作路径,继续加大“跨省通办”相关业务和政策的宣传力度,并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不断疏通解决业务办理过程中的难点和堵点问题,真正将实事、好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不断提升群众服务体验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