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动态
中心主要负责人一行深入茶庵寺社区开展走访调研
信息来源:中心机关党委 | 发布时间:2022-11-02 15:47

   (本网讯 通讯员:王晓东)为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继续开展好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访调研的工作要求和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有关文件精神,10月28日,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马少华带领中心下沉工作组专班到下沉社区茶庵寺社区开展走访调研。

    在社区会议室,马主任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加强基层治理和疫情防控工作等内容、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群防群控巩固深化市中心城区疫情防控成果的通知》文件要求和中心前期开展“千名干部入户大走访”活动过程中收集到的相关问题整改情况等内容与茶庵寺社区负责人进行了交流。随后,马主任一行还深入到社区内的常态化核酸检测点位、建材市场等地实地查看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围绕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有关文件精神,马主任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压实基层党组织责任,充分发挥好社区“大党委”、社区临时党支部和“一楼两长”在社区疫情防控、基层治理等方面的作用;二是要紧绷疫情防控之弦,加强工作闭环管理,持续落实好社区居民常态化核酸检测、进入小区人员“两码”查验等综合性防控措施;三是要加强对市直、区直下沉党员干部的管理,不断压紧压实下沉党员干部责任,持续筑牢社区疫情防控防线。

    针对今年开展的“千名干部入户大走访”活动收集到的湖滨小区居民无法办理房产证的问题,马主任一行与社区负责人进行了进一步沟通,了解了问题产生的具体原因。在充分了解相关情况后,10月31日,马主任亲自带队,向荆州市楚天置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了解了具体情况,由于前置的有关问题还未得到有效解决,目前暂无法为湖滨小区相关楼栋住户办理房产证。马主任指出,楚天置业公司要尽快通过多渠道向上反馈有关情况,争取问题尽早化解,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下一步,中心还将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继续深入社区、企业等基层单位认真开展蹲点式调研、重难点问题调研,以“三个清单”的管理为抓手,力促问题化解,在为民解难题、办实事的过程中充分体现出公积金人的责任与担当。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