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动态
精准助企纾困,真情为民解难 ——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中心机关党委 | 发布时间:2022-11-09 15:25

   (本网讯 通讯员:王晓东)今年以来,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结合工作实际,将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与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创建文明城市、助企纾困等市委、市政府部署的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深入联系社区、包保企业等基层单位,持续聚焦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关键问题,以实际行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在助力我市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过程中彰显公积金人的责任与担当。

发挥行业优势,精准助企纾困

    今年3月以来,中心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各家合作商业银行负责人,先后深入美的冰箱荆州工厂和航天南湖电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和单位开展“十问十帮”走访调研、公积金政策宣讲等系列活动。

    每到一家单位,中心领导班子都深入浅出地为缴存职工宣讲住房公积金政策,并就手机公积金APP办理业务种类、流程和异地贷款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提供上门服务,现场办理公积金账户开设等业务,让更多职工享受到公积金带来的政策红利。

    作为中心“十问十帮”活动联系企业,荆州市祥鼎钢管制造有限公司,一直以来都被贷款难而导致无法扩大产能这一问题所困扰。在得知这一情况后,中心主要负责人多次带领相关合作商业银行负责人深入企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对接,经过多方努力,最终帮助该企业落实了500万元的创业贷款,从根本上解除了制约该企业发展的瓶颈。

真情结对帮扶,强化基层治理

    今年6月,中心按照“千名干部入户大走访”工作要求,深入中心下沉社区——荆州区茶庵寺社区开展走访摸排,深入居民家中了解生活情况,倾听居民对社区治理、物业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及时梳理形成“三个清单”。中心主要负责人不仅带领党员干部对社区内的特殊困难户开展回访慰问;还多次督导中心下沉工作组做好与社区党委的沟通衔接,及时化解群众反映的楼栋杂物堆积、地漏井盖不严实、杂草丛生等问题,不断提升社区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

    此外,按照“四查四看”活动要求,中心领导班子还带队深入乡村振兴联系点梅槐社区农户家中了解情况,与社区领导班子、党员代表和群众深入开展座谈,收集整理并着力化解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不仅组织党员干部采购稻米等滞销农产品,为农户解了燃眉之急;还积极与市有关部门沟通协调,积极落实为社区移民安置点增设文体器材这一实事项目,持续助力梅槐社区乡村振兴建设。

聚焦群众关切,助力社区创文

    中心文明创建“联点共建”社区—— 沙市区跃进路社区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小区里面既有商品房、房管房又有还迁房,又因年久失修,存在着老旧小区所独有的各种“疑难杂症”,让社区居民感觉在舒适度和体验感上仍有所欠缺。

    为切实改善社区环境,中心主要负责人一行多次深入社区走访调研,不仅督导社区解决了小区内的飞线问题,更联合部分合作银行,共同筹资近5万元资金对社区环境进行了改造升级,包括增设宣传展板、购置消防器材和处理垃圾堆积等问题。现在一走进社区,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道路,重新刷新的楼栋外墙,每栋居民楼前也都挂上了便民信息栏牌匾,社区面貌焕然一新,人居环境得到了相当程度的改善,社区旧貌换新颜,赢得居民频频点赞。

    今年9月底,中心领导班子对该社区开展实地调研时,居民纷纷表示,现在对小区墙壁进行了修补,楼道垃圾都清理干净了,安装了监控设施,增设了灭火器材,生活得更加舒适了,满意度和幸福感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中心还将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以做好“三个清单”管理为抓手,继续大力开展蹲点式调研、重难点问题调研,精准助企纾困,真情为民解难,将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