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动态
中心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综合科 | 发布时间:2023-02-16 11:07

    (本网讯 通讯员:张莉华)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要求,2月9日,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荆州落地见效,为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主题,联系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各项工作,联系个人岗位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中心党组书记马少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第三督导组、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熊红到会指导,市委第三督导组组长、市委常务副秘书长曹辉作点评讲话,中心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列席会议。

    中心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研究制定了《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各党组成员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广泛征求各方意见,认真撰写发言提纲,真诚开展谈心谈话,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中心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马少华同志代表中心党组聚焦“六个带头”及巡察整改反馈问题、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联席会议反馈问题认真查摆问题和不足,按要求对违规吃喝问题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下一步整改措施。随后,马少华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委第三督导组组长曹辉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会议准备充分,态度认真,内容全面,查摆问题不回避矛盾,批评和自我批评见人见事,有辣味。对班子今后的建设提出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指导工作;放下包袱、振奋精神;树牢公仆意识,培育为民情怀;强化统筹整改,加强制度建设,团结带领干部职工干事创业,走出困局。

    马少华同志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全体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牢树宗旨意识,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以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找的问题、巡察反馈问题、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反馈问题和“十差科室”问题整改为抓手,以壮士断腕、刀刃向内的勇气,凝心聚力,背水一战,久久为功,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全面推进整改工作。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