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心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秉持初心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 | 发布时间:2019-10-25 21:10

    (本网讯 信息员:李翮)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0月23日,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赴洪湖市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秉持初心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瞿家湾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原红六军驻地,曾是贺龙、周逸群等老一辈革命家战斗过的地方。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湘鄂西省军委、省委旧址、中共中央湘鄂西分局、湘鄂西省委宣传部等旧址及其他革命遗迹,深入学习了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革命先驱的的革命斗争故事,观看了《洪湖赤卫队》等革命题材影片,深刻感受革命先烈们曾经留下的热血与激情,接受精神洗礼。

    在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纪念碑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向革命先烈鞠躬缅怀。

    通过参观历史文物和革命场景,追忆革命先烈的壮烈事迹,大家的思想得到了洗礼和升华,纷纷表示今天的和平安定来之不易,要继承先烈的革命精神,学习先烈的英雄事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岗位工作中去。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