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心驻社区工作组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12329客服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3-02 20:29

       (本网讯 信息员:李翮)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按照荆州市市委组织部的要求,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驻茶庵寺工作组主动作为,积极参与防疫指导与督办工作。

       2月27日,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驻茶庵寺工作组应斌、王飞、王华三名同志到茶庵寺社区报到,同茶庵寺社区戈义才书记全面梳理近期工作,第一时间成立茶庵寺社区临时党委,下辖七个临时党支部,有党员75人,公职人员64人,集中物业保安等各方力量,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茶庵寺社区临时党委统一安排部署,茶庵寺社区自2月28日起组织社区干部、社区公职人员分6个小组对茶庵寺社区1431户2507人开展全覆盖入户再排查。具体工作重点排查武汉返乡人员,排查是否存在发烧发热症状人员,是否近期去过武汉,确保每天测量体温,排查是否存在密切接触者,做好应急预警。共累计排查、监测、登记2507人,严格落实重点人员每日体温上报,做到排查全覆盖、监测全掌握。

       另外,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驻茶庵寺工作组积极与残疾户、慢性病户、四类人员户进行电话、微信联系,及时掌握辖区人口基本生活保障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防疫工作期间,工作组为慢性病户、癌症病人、低保贫困户购买药品,指导居家隔离发热人员在手机上下载“微脉”APP,线上复查病情,为残疾户、小区独居老人送去生活物资,为辖区居民送去防护口罩,为小区居民到广州市复工,办理相关手续,对辖区内54户困难户需求进行统计,指导和帮助他们克服困难,惠及困难家庭。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茶庵寺社区在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工作思路,与外界相连路口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对外来车辆和人员一律劝返;对本辖区居民出入进行登记、测体温,并密切监测;对公务车、出具证明的车辆人员放行并做好消毒措施。工作组到岗后主动参与2个卡点值守工作。截止3月2日,全社区7个防控卡点累计登记车辆25辆,测量体温66人次,劝返外来车辆12辆。

       同时,以各小区广播为主阵地,录制播报内容,每天早中晚3次定时宣传科学防治疫情的相关知识,稳定群众思想。充分发挥微信群、公众号、LED显示屏优势,实时播放防疫政策,积极引导群众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宣传,减少人员聚集、流通。同时利用入户排查契机,在每户大门上张贴告知单,宣传防疫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累计广播宣传106次,张贴告知单501份。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