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荆州中心机关党委举办党务知识培训会
信息来源:信息科 | 发布时间:2020-09-09 15:46

       (本网讯 通讯员:刘俊)9月7日下午,中心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各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全体成员在中心5楼会议室召开新一届党务工作人员工作会,学习传达了文件精神,宣布了机关党委委员分工,并以会代培,对党建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

         会议上,全体成员集体学习了《关于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带头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和《关于市直机关单位党建工作考核办法》等文件精神,机关党委书记代琼同志就文件的有关要求做了进一步强调。今年的疫情、汛情都比较严重,从中央到省、市要求我们继续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精神。中心全体党务干部要“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家庭做起”,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培养文明良好的餐饮习惯,培育勤劳朴实的家教家风,努力营造“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

        在会议中,机关党委书记代琼同志就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工作人员的职责和分工进行了安排,勉励大家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做到政治硬、作风优、业务精,对照党建工作考核标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职,补齐短板,抓实抓细,力争在今年的党建工作中再创佳绩。

        在党务知识的培训中,上一届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熊选旭同志结合他过去5年的工作经验,从党建工作“做什么?怎么做?”两个问题着眼,在如何组织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政治理论学习等九个方面做了逐一剖析,对工作的内容、要求和做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培训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用热烈的掌声向他表示感谢和支持,并希望未来多举办此类的培训活动。

         最后,代琼同志就下一阶段的党建工作做了部署,对本次的会议进行了总结,表示今后还将举办更多类似的培训会议,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担当作为,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继续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将培训中的党务知识化为自身的工作能力,学以致用,学用相长,推动中心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