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洪湖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五举措”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
信息来源:洪湖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9-09 08:29

   (本网讯 通讯员:胡慧)8月以来,洪湖市住房公积金中心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扎实开展主题为“创清廉洪湖,树新风正气”的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系列活动。

    “一学”即组织开展以《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公职人员廉政教育手册》、《党纪法规学习资料汇编》、《简明国家安全知识》、《党员领导干部及公职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等为主要学习内容的党风廉政建设集中教育学习,强化党员干部纪律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并设立廉政图书角,放置党规党纪和法规等图书资料,供中心党员阅读、交流,接受反腐倡廉的思想沐浴和心灵洗礼。



    “二讲”即讲廉政党课。党组书记、中心主任刘兰国结合中心工作实际,分别围绕担当作为和作风建设为中心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引导党员干部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发扬良好的学习作风和工作作风,不碰红线、提升服务,推进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

    “三看”即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围猎·行贿者说》,教育片中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教育和警示着“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以典型案例为镜、为戒、为训,自觉把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放在首位。

    “四谈”即开展廉政谈话和个人心得体会交流。中心党组书记与副科级领导干部进行廉政谈话,分管领导与中层干部进行廉政谈话,教育引导中心党员干部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严于律己,廉洁自律;中心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个人心得体会,进一步深化学习效果。

    “五送”即送法到社区。8月16日,由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彭育玲带队到叶家门社区开展“住房公积金圆您住房梦”法治宣传活动,对社区居民宣讲《民法典》、《劳动法》、扫黑除恶、安装国家反诈APP以及住房公积金政策法规等方面的知识,有效增强了社区居民法治意识,得到了社区居民一致好评。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