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离退休人员“不见面”提取公积金,获市民点赞好评——石首中心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石首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 发布时间:2021-11-16 14:45

    (本网讯 通讯员:袁亮)“前后不到一个小时,公积金销户提取的事就全部办好了,钱也到账了。真是方便又快捷,都不用从外地回来办了,真是我们老年人的福音!”家住河北省秦皇岛市的吴女士高兴地说道。近日,石首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推出的离退休人员“不见面”提取公积金服务,为吴女士解了燃眉之急。想到不用在路上奔波就能实现公积金提取,吴女士由衷地表示感谢。

    石首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为进一步提升住房公积金政务服务水平,实现办事人“最多跑一次”“让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的目标,于11月推出了“放管服”改革新招——离退休人员“不见面”提取公积金服务。该项政策通过改进服务、归口业务审批职能、缩减审批环节,将公积金业务受理审批逐步向线上打包申报转移,做实后台快捷联办,远程在线验证资格,拍照上传相关资料,前端后台及时互动,业务处理高效可靠,实现“足不出户、只进一网、手机一传、键盘一按、事情办完”,深受市民好评。

    据悉,吴女士于2021年9月在我市办理退休后赴秦皇岛定居,后因疫情防控等原因迟迟未能返回石首市办理公积金退休销户提取手续,离退休人员“不见面”提取公积金服务的推行,也使吴女士成为了该项新政策的首位受益者。

    下一步,中心还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大研讨活动要求,在提升办事群众服务体验感和满意度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