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荆州区办事处持续开展历史暂存款清理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区办事处 | 发布时间:2022-04-02 15:00

    (本网讯 通讯员:杨奕)荆州区办事处以业务系统升级为契机,对部分悬而未决的历史暂存款进行全面清理。这些挂账时间跨度长、其间又经历缴存单位机构改革、经办人多次变更等导致核实起来难度较大。

    原地税局1994年11月缴交的8730元暂存款一直挂账,业务系统中也无记录。办事处曾数次联系其公积金业务承办员,由于该局承办员多次变动,财务人员频繁调整,机构几番分离合并,原始凭证已无法核查导致该笔款项始终挂账未能处理。针对这一情况,荆州区办事处组织财务人员查阅多年前账簿明细、财务凭证、调取暂存款缴交单据和银行回单,层层追溯确定该笔资金所属来源。

    因原地税局机构改革,辗转联系到荆州市荆州区税务局,经双方沟通将长达28年的暂存款予以退回。

    区税务局对办事处实事求是、严谨务实、坚持不懈的工作作风表达了真挚感谢。“看似日常工作中再普通不过的一件小事,荆州区办事处却持续跟进,不仅体现了人性化的细致服务,更体现出了公积金人履职担当的精神。”金奖银奖不如办事群众的褒奖,办事处将再接再厉,通过实际行动不断满足缴存职工对住有所居美好愿景的新期盼。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