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中心机关党委 | 发布时间:2022-06-01 14:58

   (本网讯 通讯员:王晓东)5月31日,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集中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马少华对中心组织开展实践活动进行了部署安排,并作动员讲话,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马主任指出,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省委、市委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是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大举措;是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继承和发扬党的群众路线优良传统的生动体现;是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的具体行动。

    马主任强调,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活动实施方案中的工作要求,把握好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和暖民心四项活动内容,扎实抓好动员部署、全面开展、持续深化和巩固提升四个活动阶段相关工作任务落实。既要完成好规定动作,更要在实践活动开展过程中充分凸显部门工作特色,并切实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结合文章:与坚决完成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创建文明城市、助企纾困等市委、市政府部署的中心工作相结合;与开展“双优化”活动、党风廉政建设,牢抓干部作风建设相结合;与提升公积金服务质效,不折不扣落实住房公积金“黄金十条”各项政策措施相结合;与高标准完成全年公积金工作任务相结合。通过开展此次实践活动,要进一步紧盯问题抓整改,凝心聚力谋发展,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继续奋力推动我市住房公积金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对于下阶段中心的实践活动如何开展,马主任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迅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握好活动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活动步骤等内容,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要牢抓工作落实。中心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主动认领任务,深入基层一线,紧盯群众关切,细化工作责任,明确完成时限和工作要求,最终形成“三张清单”,统筹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关键问题,以实际行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三是要统筹安排工作。要统筹安排好实践活动和日常工作,要坚持工作重心下移,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四是要加强督办检查。中心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要在中心党组的领导下,加强工作督办检查,确保相关工作压茬推进。同时,加强对实践活动开展过程中正反两方面典型的通报,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