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洪湖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洪湖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 发布时间:2022-10-12 16:48

    (本网讯 通讯员:胡慧)为严格落实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洪湖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解决了社区工作人员力量不足的问题。

    会议部署工作。9月30日,中心召开职工会议,传达全市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落实国庆期间疫情防控主要工作任务。10月6日,中心召开党组会议,传达洪湖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全方位加强社区排查,全面摸清重点地区来(返)洪人员行踪轨迹、核酸检测结果、居家隔离等情况,并对认真落实城区“两天一检”核酸扩面筛查、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做出细化部署。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洛星要求,一是提高思想站位。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关于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二是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三是中心工作人员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离洪,落实“两天一检”工作要求。

    下沉社区摸排。9月26日,中心主要领导带队,全体干部职工闻令而动,利用下班时间,下沉叶家门社区,逐户上门走访摸排包保对象,对每户外出务工返洪、来洪人员进行核实登记。10月2日,中心组织干部职工下沉社区,开展再摸排、再排查,进一步核实来(返)洪人员名单,完善并更新“在外人员台账”、“计划返洪人员台账”、“已返洪人员台账”,做到人数清、信息清、位置清、管控措施清。

    助力核酸检测工作。中心根据前期走访摸排信息采集情况,针对居民实际情况,采取上门走访、微信、电话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动员包保居民主动参与扩面核酸筛查。针对少数居民的不理解,下沉党员干部耐心细致地进行正面引导,宣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做到核酸检测全覆盖、不漏一人。

    下一步,洪湖中心将继续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展现公积金人的社会责任、使命担当,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公积金力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