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石首中心成功办理首笔"商转公"贷款
信息来源:石首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 发布时间:2022-10-24 11:42

   (本网讯 通讯员:王娟、袁亮)“‘商转公’真是惠民利民的好政策,给我省了大概有6多万元。”10月19日下午,石首市首位享受“商转公”政策红利的缴存职工徐先生在办完“商转公”业务手续后在现场感慨道。

    徐先生在看到有关政策的消息后,便来到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服务大厅业务窗口,申请办理“商转公”业务。

    “以前在银行申请商业贷款都要三个多月,现在办理‘商转公’业务不仅速度快,还缩短了还款期数,贷款利率也下调了,真是太好了,太感谢你们了”。徐先生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目前,我巿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年发放总额约5亿元,如果按10%的份额申请办理“商转公”业务,平均贷款年限20年来计算,将直接为职工节省利息支出近千万元。“商转公”政策落地后,石首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成立了工作专班,对有意向办理该业务的职工以及符合“商转公”条件的职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政策宣传解读。

    石首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主任李晓霞表示,“商转公”业务的全面启动,一方面减轻了职工家庭的房贷利息支出和生活压力;另一方面,也有效地防止了断贷断供现象的产生,为维护社会稳定和助推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下一步,中心将继续聚焦主责主业,紧紧围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单位,扎实开展好公积金惠民政策的宣传,以实际行动提升缴存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