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石首中心精准施策、定向发力,共同缔造幸福安居
信息来源:石首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 发布时间:2022-12-26 10:39


    (本网讯通讯员:金金)今年以来,石首中心围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要求,聚焦主责主业,采取精准施策、定向发力,切实发挥公积金职能,石首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有效帮助缴存职工实现幸福安居。

    一是聚焦主责主业,打好政策使用“组合拳”。全面落实贷款额度提高,下调首套贷款利率,将第二套住房贷款首付比例降低为20%,推出组合贷、商转公、一人购房全家帮、异地贷款、灵活就业人员缴存帮等一系列惠民政策,最大限度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在促进职工住房消费、解决职工住房问题中的重要作用2022年公积金已实现资金归集3.58亿元,发放贷款1.09亿元,有力地促进了石首房地产市场经济健康发展

    二是专注纾困解难,打响惠企惠民“服务牌”。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全面落实缓缴住房公积金、缴存人贷款逾期不作处理等阶段性支持政策,将疫情期间个人不能正常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不作逾期处理,不计收罚息,不作为逾期记录报送征信部门,为受疫情影响的3家企业办理缓缴业务,涉及缴存职工1630人,月缓缴金额280.75万元,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促企业复工复产。

    三是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政务服务“新亮点”。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线上线下便捷办、数据共享多元化”的公积金综合服务体系。在公积金大厅设立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将个人征信查询专线引入服务大厅,与税务、市场监督、人社等部门对接企业开设账户、退休人员信息数据共享。全面推广“网厅”公积金和手机公积金,打通“跨省通办”8项业务一窗办理,落实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责任追究制,公积金业务办理流程全面优化、业务服务时限显著压缩,缴存登记、汇缴、提取等业务实现不见面审批、办理,公积金服务有温度更有速度。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