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石首中心严格执行惠民新政
信息来源:石首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1-12 16:43

   (本网讯 通讯员:夏刚)自2022年12月2日以来,中心严格落实荆州中心出台“一人购房全家帮”新政,截至目前,我市已有4名缴存职工享受该政策红利。

    据悉,为进一步落实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释放,亦符合支持居民合理住房需求的政策导向,有效减轻职工购房压力,助力缴存职工实现“幸福安居”。通过“一人购房全家帮”的家庭互助式的金融创新政策,通过家庭代际间互助的方式,可唤醒原来不能使用的公积金账户资金,实现了将家庭的“暗补”变为使用住房公积金的“明补”,有效降低了家庭购房首付压力,从而提升了整个家庭的幸福指数。

    据了解,购房人在中心城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可提取本人及配偶住房公积金,同时还可提取本人及配偶直系亲属(父母或子女)的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也就是俗称的“一人购房全家帮”。在2022年12月2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的政策有效期内,个人在荆州市中心城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以网签购房合同日期为准),提供购房合同及首付款发票、相关提取人员身份证、银行卡、结婚证及能证明子女与父母直系亲属关系的证明材料(仅限《户口簿》、《出生医学证明》、《独生子女证》、司法机关认定书、国家机关留存的人事档案记录之一),除可提取个人及配偶住房公积金外,还可同时提取父母或子女住房公积金。购买同一套新建商品住房,子女与父母公积金提取总额不超过购房款总额(不含装修支出);购买同一套新建商品住房,提取公积金和申请公积金贷款额之和不超过购房款总额(不含装修支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