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两学一做
松滋市公积金中心筑牢“三条”安全底线 践行安全发展观
信息来源:松滋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4-16 08:42

        (本网讯 通讯员:肖清华)松滋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深化思想认识,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机关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筑牢公共安全、资金安全、干部成才安全三条底线,使维护安全发展的观念深入人心,全力打造合规、责任、安全公积金。

       一是筑牢公共安全底线。坚持节前廉政提醒制度,结合“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的爱国卫生月活动,有针对性地普及疾病防控、文明卫生、交通安全出行、“公筷、分餐”文明健康膳食等公共安全知识,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树牢健康生活强国理念,自觉养成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少聚集、合理膳食、适量运动、严禁酒后驾车的公共安全习惯,全面提升公共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持续巩固和扩大新冠疫情防控成果,为维护全市政治社会大局稳定提供坚强保障。

       二是筑牢资金安全底线。与各合作银行开展廉洁共建,健全公积金银行存款备查制度,及时根据资金结存动态,科学合理调度资金运行。规范办贷流程,不断强化贷款业务全程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提升个贷管理水平。进一步排查公积金业务运行风险,及时发现、有效纠正公积金业务疑点问题,提升技术手段,加强内审监督,堵塞制度漏洞,织密筑牢“安全公积金”防护网,全力防范各类风险,替党和政府规范、高效、安全管理好人民群众的公积金资产,实现增值收益最大化。

       三是筑牢干部成长安全底线。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第21个“宣教月”持续深化纪法教育,巩固拓展党纪党规进机关、进企业、进楼盘、进家庭等“十进十建”活动成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教育引领全体党员自觉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和局中人。重点抓好日常跟进监管,充分利用廉政党课、廉政谈话、教育帮助等形式,把牢“严管重教”这个拳头,利用公积金微信群、短信平台适时发布政策规定、纪律要求,提醒全体党员严格执行作风建设规定,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做到日常提醒不放松、警示提醒不懈怠。强力从严执纪,全力支持党组纪检委员协助党组落实主体责任,紧盯隐形变异新动向,持之以恒推动正风肃纪,言出纪随、寸步不让,下大力气治“病树”、正“歪树”、护“森林”,把关心干部与监督干部结合在一起,做到严管厚爱,使党风持续向好,助力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