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两学一做
松滋中心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松滋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6-25 08:53

    (本网讯 通讯员:刘霜)根据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扎实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松滋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服务相结合,推进“深化政务服务改革”,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民办事解忧,用实际行动温暖凝聚民心。

    中心党组立足工作实际,聚焦解决公积金民生需求问题,主动把服务阵地从大厅“有形窗口”前移至办事群众“无形窗口”,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针对缴存职工反映的公积金异地转移业务需提供转出地公积金信息,需要两头跑的难题。中心党组迅速针对此问题进行研究,明确责任股室,制定解决措施。

    中心相关股室负责人按照掌握的信息,第一时间主动联系20名从北京市返乡的公积金缴存职工,告知公积金异地转移业务所需资料和流程,征得相关缴存人同意后,中心主动对接北京公积金中心,开辟绿色通道集中受理,利用线上模式直接将其封存的公积金账户统一转移回本市,为20名缴存职工办理跨省转移公积金业务,涉及金额共计27万余元,实现了“零材料”“零跑腿”办理账户转移业务,推动了从“群众跑腿”到“数据跑路”的转变,“人找服务”到“服务找人”的转变。  

    问题解决后,缴存职工纷纷表示:他们真切感受到了公积金的优质服务,及时为大家解决了烦心事,感觉特别好,给公积金中心点赞。下一步,松滋中心还将继续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增强为民服务意识,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打造公积金金牌服务形象。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