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念好“实”字诀,办好群众事——石首中心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信息来源:石首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9-03 16:17

   (本网讯 通讯员:袁亮)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石首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坚持问题导向,始终把解决缴存单位、缴存职工和签约楼盘的实际需求和反馈的问题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标准。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念好三个“实”字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践行服务宗旨的具体表现。

    为民服务办实事——公积金贷款实现只进一扇门。公积金贷款实现只进一扇门,为民服务办实事。为有效解决缴存职工反映比较集中的公积金贷款业务办理在公积金营业大厅和不动产登记中心两头跑的问题,中心主动与石首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协商,通过部门“网上审核”协作联动的方式,实现公积金贷款一网受理一网办理事项。即不动产中心授权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线上受理不动产抵押权登记和注销事项,不动产中心在后台完成业务审批,抵押权证由部门工作人员之间实现结转,申请人不再需要两头跑。通过简化流程,缩短审批时限,公积金贷款业务真正实现“办一件事只进一扇门”,为民服务跑出新速度。 

    助企减负出实招——切实推进期房贷款保证金清退。切实推进期房贷款保证金清退工作出实招。中心结合省、市为企业减负相关工作要求,将公积金期房贷款保证金清退工作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清单,创新服务举措,真正助企减负出实招。自7月19日起,停止收取期房贷款保证金,并取消了公积金贷款保证金收取环节,在与开发企业签订《期房补充协议》后有序进行保证金清退,此举将为9家房地产企业释放周转资金3621万元。切实帮助房地产企业解决了因疫情影响销售低迷,带来的成本压力增大、流动资金短缺的问题,进一步减轻了企业负担,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扩面建缴显实效——真正为社区工作者分忧解难。随着乡镇街道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我市社区工作者要求缴存公积金的呼声也越来越强烈。中心将城区社区工作者全面实现扩面建缴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清单,积极对接绣林街道办事处和笔架山街道办事处,做好争取和协调工作,进一步做好住房公积金政策扩面工作,使社区工作者也能享受到住房公积金的政策红利。同时,针对“多账户”和政策宣传不全面的问题,中心组织开展账户合并清理和扩展建缴政策系列专项行动。深入企业、楼盘送政策,组织有针对性的解答和宣传,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践成效。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