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廉政建设
增强法治意识 荆州公积金中心举行《民法典》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中心机关党委 | 发布时间:2020-09-29 10:38

        (本网讯 通讯员:刘丹)9月27日上午,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根据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总要求,结合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联合荆州区茶庵寺社区共同举办“让民法典走进社区 依法共建美好生活”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法治意识,共同推进社区的依法治理水平。

        活动现场,来自长江大学法学院的徐前权教授,开展了一场《民法典》法律知识专题讲座,对荆州公积金中心和茶庵寺社区党员进行专题培训,切实提高大家掌握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合法权益、调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

        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马少华表示,《民法典》系统整合了现行有效的民事法律规范,全面而系统地调整平等主体的自然人、法人和非法人组织之间的人身关系和财产关系,这对于大家日常的工作生活,有着很强的指导作用。通过这次宣讲,进一步提高大家工作中的法律意识,全体职工要积极培养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处理问题的能力,有效提升办事履职水平,更好地助力荆州公积金事业的发展。

        当天,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全体党员,还参观了茶庵寺社区党群中心红色阵地建设情况。

        据了解,为推动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广泛深入开展,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接下来还将分层分类开展“以案五说”警示教育活动,扎实推进“廉政好家风”宣传教育活动,开展作风建设主题宣传系列活动等。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