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廉政建设
支部书记上廉政党课--第二十一个宣教月活动纪实
信息来源:审计稽核科 | 发布时间:2020-09-30 15:29

        (本网讯 通讯员:陈元静)9月25日,根据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安排,按照“强化清廉实干担当,聚力决胜全面小康”的活动主题,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机关党委所辖两个支部的书记分别为各支部党员上廉政党课。

        一支部书记刘俊同志所讲党课题目为:“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作为一名专业的信息工程人员,他围绕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建设安全、人员和资金安全有关的五个案例,深入浅出地阐明了当前社会信息安全的重要性,强调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

        他还结合公积金行业特点,重点讲述了一起发生在2018年7月,河南省信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网络工作人员内外勾结、监守自盗,侵吞公款的行业案例。教育大家作为公职人员,人民的公仆,要正确使用人民赋予的权力,必须经常约束自己的行为,防止不作为乱作为,纪律红线坚决不能踩,杜绝以权谋私的现象。刘俊同志的廉政党课同时也是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二支部书记陈元静同志以“严守职业底线 坚持廉洁从业”为主题,结合新冠疫情期间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和模范事迹,围绕共产党员“讲党性、重品行”、“敢作为、勇担当”、“守纪律、改作风”三个方面,阐述了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应该如何正确看待权力和利益,做到清廉为官,清白做人。

        她要求每一名党员干部要自觉培养崇高而坚定的理想信念,立足实际工作岗位,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底线要求,把廉洁修身作为从业准则。始终做到心中有信仰、脑中有使命、肩上有责任,坚决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在思想上和工作中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她希望党员干部要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挺起干净做事、清白做人的廉政脊梁,才会在今后的人生中行稳致远。

        两堂廉政党课对全体党员来说,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为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如何把握好尺寸、守住底线、正确处理各种关系指明了方向标,在思想上再次敲响了清廉警钟,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提供了坚强保障。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