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廉政建设
中心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动员会
信息来源:中心机关党委 | 发布时间:2021-09-06 14:44

    (本网讯 通讯员:王晓东)9月4日,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组织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动员会,中心全体党组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共荆州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通知》《中共荆州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推进清廉荆州建设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并观看了《远离家庭腐败》警示教育片。

    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马少华作了动员讲话,并结合发生在公积金系统内部的多起违法违纪案例,进一步阐释了廉政建设的深刻内涵和意义所在。对于活动的开展,他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不仅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廉政建设方面的相关规定,也要学习党内外相关法律法规,做到知法懂法守法。二是要强化自律意识。通过加强党性锤炼,坚定理想信念教育,做到自我约束,自我控制,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三是要加强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分管领导监管、科室之间相互帮助提醒、机关纪委专业监督和审计稽核内部监督的作用,织牢织密监督检查之网,确保权力在制度的笼子里运行。四是要加强作风整顿。不作为、办事拖沓不仅是工作失职,更是一种变相的腐败,下一步,中心将结合清廉荆州建设和大研讨活动,进一步强化作风整顿和党员干部争先进位、实干担当意识,为助推荆州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做出贡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