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廉政建设
荆州区办事处干部职工参加《民法典》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荆州区办事处 | 发布时间:2022-05-27 16:12

   (本网讯 通讯员:刘晓晓)今年是《民法典》颁布两周年,又恰逢全国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进一步深化《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实效,中心机关党委特邀中心法律顾问李季律师为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一次《民法典》专题讲座。

    李律师强调,《民法典》作为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与我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息息相关。他通过理论联系实际,从专业角度以法论事,详细介绍了民法典的编纂历程、体系结构和重要意义。以鲜活案例释法,通过重点解读与住房公积金业务和日常生活相关的内容为切入点,对《民法典》中的物权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合同编和继承编等方面的条文要义进行了深入解读。

    全场讲座从职业维度牵引,以通俗幽默、风趣生动的授课方式,进一步激发了全员学习《民法典》的兴趣,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对党员干部更好地理解、遵守、运用、贯彻《民法典》起到了启迪思维的作用,希望以后能多开展此类活动,进一步强化全体党员干部学法用法的意识和水平。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