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廉政建设
荆州区办事处迎接荆州中心公积金业务经办风险专项稽核
信息来源:荆州区办事处 | 发布时间:2022-07-15 17:27

   (本网讯 通讯员:刘晓晓)7月13日上午,按照中心年度工作部署,荆州中心审计稽核科组织相关科室业务骨干对办事处公积金业务经办风险开展专项稽核。

    办事处在6月份接到稽核通知后,专题研究、即时部署,成立了工作专班并确定了工作方案。以政策执行是否落实、业务操作是否规范、岗位设置是否严谨、权限设置是否科学、内部制衡是否有效为重点,对今年1月至5月所发生的全业务类型数据、资料进行全面自查。并提前整理、打印、归类各项纸质材料,以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系列迎检准备工作。

    中心稽核人员一行采取听情况汇报、现场调阅档案、系统随机抽查、政策调整前后业务办理情况比对、座谈交流等方式开展交叉检查。

    审计稽核既是对经办业务的再复核,也是对政策落实情况的印证;既是对操作规范的核验,也是对内部管理的检查;既是对审批流程的核实,也是对风险点防控的检验。以起始于查、立足于防、着眼于控为工作目标,督导办事处进一步提升内部管理和风险防控能力,进一步提升制度规范和业务办理水平,确保公积金业务办理合规,资金运行安全。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