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廉政建设
荆州区办事处参加中心党纪法规专题辅导宣讲
信息来源:荆州区办事处 | 发布时间:2022-09-20 16:46

   (本网讯 通讯员:刘晓晓)9月9日下午,荆州区办事处全体党员干部在中心五楼会议室参加了中心组织的“学习纪律处分条例,守住党纪规矩底线”专题辅导讲座,此次讲座由市委党校老师张江涛宣讲。

    专题辅导以近年来《条例》内容增减、修订为切口,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新要求”与“把握《条例》的理念与主要特点”,“把握《条例》的原则与重点内容”与“加强《条例》的学习与贯彻落实”串联起来,概述将党的建设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以制度形式固化的全覆盖法规体系。从“党纪处分与政纪处分、政务处分的区别”到“对于违犯党的纪律的党组织的处理方式”,包括“纪律处分的运用规则”等条目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突出时代特征,坚持问题导向,并通过分析典型案例来加深对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理解和把握。

    随后,张江涛老师还详细讲解了“六条纪律”的具体内容和要求,确保纪律处分不枉不纵。强调灵活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来体现对干部的严管与厚爱,着力发挥制度威慑力,警示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心存敬畏、行有所止。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