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廉政建设
监利中心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
信息来源:监利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 发布时间:2022-10-12 16:51

    (本网讯 信息员:龚顺)本月以来,监利中心积极响应监利市委市政府号召,10月5日全员归岗取消休假,由单位主要负责人带队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协助洪水桥村筑牢防疫“防护墙”,用实际行动守护群众生命健康。

    一到社区,中心领导随即带领党员干部入户排查来(返)监人员信息,同时配合村委做好社会面管控工作,下沉菜市场、各超市协助做好测温、亮码服务,查看进出人员健康码、行程卡。10月6日上午,通过不间断摸排,得知有一名国外入境人员近期返监的信息后,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肖鹏同志高度重视,亲自带队到其家中调查了解情况。“您好,我是防疫工作人员,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需要询问您几个问题,您什么时候返回监利的呢、是否落实核酸“两天一检”…”,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中心领导率先冲锋,肩负起网格员的职责。中心其他党员干部也主动承担着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带动普通群众,切实构筑起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深入群众家中宣讲防疫政策。中心下沉工作小组积极深入群众家中,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两天一检”、倡导群众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打好坚实基础。

    扎实开展全面下户摸排。中心下沉工作小组严格落实防疫排查工作要求,对外地返村人员进行登记备案,分组入户查看健康码、行程卡,测量体温,并将排查数据及时上报,截止10月10日,共摸排413户,落实核酸检测729人,摸排外地返监人员13人。

    严防疫情,不畏风险。在防疫一线,监利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坚决服从指挥,冲锋在前,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任劳任怨的精神受到村委及群众的一致好评。下一步,监利中心将继续坚守本心,迎难而上,以更加高效务实的举措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持续为社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