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思想破坚冰,助企解困局——中心稳步推进期房贷款保证金清退工作
信息来源:贷款管理科 | 发布时间:2021-09-29 12:40

   (本网讯 通讯员:文雨)自大研讨活动开展以来,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严格按照上级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对照“七个坚决破除”,坚持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准确、全面、深入开展问题查摆检视,以期房贷款保证金清退工作为抓手,为房地产开发企业纾困解难。

    根据省住建厅和省减负办文件精神,中心组织相关业务科室深入合作开发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多渠道宣传清退政策。对全市涉及保证金清退的308家开发企业进行摸底排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核对保证金账目,统计抵押权证办理情况等内容,按照“能退尽退、应退快退”的原则,因企施策,制定差异化清退方案,积极开展期房贷款保证金清退工作。

    截至目前,中心城区共完成保证金清退金额3.877亿元,切实为房地产开发企业解了资金周转上的燃眉之急,减轻了企业负担,获得开发企业一致好评。

    下一步,中心还将继续采取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加大贷款保证金清退宣传力度,加大对县市中心清退工作的督办力度,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探索新的期房贷款担保方式,确保期房贷款业务有序开展,贷款资金监管到位。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