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心领导赴江陵中心开展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江陵县住房公积金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1-04 14:54

   (本网讯 通讯员:周玲)按照住建部住房公积金监管司《关于切实防范住房公积金存单质押风险的窗口指导意见》要求,12月29日,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明喜带队到江陵中心开展了住房公积金存单质押风险专项检查。

    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验和座谈交流等方式全方位了解了我中心住房公积金资金存放、支票管理、服务窗口运营等相关情况。检查组对江陵中心在存单管理工作方面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还对如何在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优势,助力地方实现全面城镇化方面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一是要谋划好明年工作,加强政策研究。切实解决新市民群体缴存及购房使用公积金方面存在的门槛过高的问题;二是要加强风险防控,特别是期房贷款保证金取消后,如何有效的进行贷后监管,确保资金安全。三是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在简化办事流程和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上下功夫,强化线上办理业务渠道的宣传,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助推公积金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