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荆州区办事处全面完成期房保证金清零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区办事处 | 发布时间:2022-04-27 16:52

   (本网讯 通讯员:刘晓晓)4月26日,随着荆州市滨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3.6万元贷款保证金的退回,荆州区办事处全面完成期房保证金清零工作。

    荆州区办事处期房保证金主要是2015年6月以前收取的,经历年换证,退还处理后还余395.1万元,涉及开发商共24家。其中宏博地产、滨湖国际、宏达地产三家企业由于对公账户被司法冻结,质保金返还存在问题,清退有障碍。

    根据省减负办《关于清退公积金贷款保证金的催办函》和省住建厅《关于报送涉企保证金清退情况的通知》及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荆金〔2021〕8号)文件精神,要求期房贷款保证金从2021年7月20日起全面停收和清退,采取第三方担保加房产抵押方式办理期房贷款。办事处遵循“能退尽退、应退快退”原则,开动脑筋、积极思考、一企一策、压实责任、主动服务、积极配合、多方衔接,助力相关开发企业做好已收保证金账务核对及合法合规返还。通过不懈努力,最终实现公积金贷款保证金清零目标!


打印|关闭